農民警告偷筍賊...連番錯字網笑歪 「罸」字卻令人Orz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農民誤將竹字頭的筍寫成草字頭的荀,引起網友熱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目前正值冬筍產季,農民為防範宵小,常會在竹林間掛上警示牌,盼能嚇阻有心人士盜筍。南投縣一名邱姓老師,日前到日月潭出遊,行經環湖公路時也見到竹林內設有告示牌,原本不太在意,未料定睛一看後發現牌上竟有離譜錯字,誤將筍字寫成荀子的「荀」,讓邱老師不禁笑道:「真是太不尊重古人了。」

埔里鎮邱姓老師日前至日月潭,見竹林內2個告示牌分別寫著「不要偷拔荀(筍)子,偷拔罸10萬」、「偷刈荀(筍)抓到要罰拾萬」,其中除了竹字頭的筍誤寫成草字頭的「荀」,前句的「罸」字似乎也寫錯,後句的「刈」字更誇張,在刀部左方劃了兩個「XX」,連續多個錯字,讓邱老師於網路PO文笑批:「日月潭亂象:到處都是偷割『荀』 子。真是太不尊重古人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除筍字部首寫錯,刈字更錯在刀字旁劃了兩個XX。(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網友看到照片後大酸「紅筆圈起來訂正10遍」、「只有十個國字就錯了二個字....80分」、「偷筍免賠,拔荀十萬」,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上述前句的「罸」字竟是一般常用「罰」的異體字,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

邱老師表示,一開始也以為「罸」是錯字,後來查了字典才發現原來2字通用。另外,也許「刈」字不是寫錯,只是農民可能常被盜筍,被氣到,所以特別劃了兩個「XX」以表強調。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婚宴尾聲爆衝突「賓客打群架」4人傷 超慘新郎!大喜之日進警局

工程師不甘分手...強押人妻性侵還偷裝GPS!賠300萬和解免坐牢

美女主播親手打造歐風樹屋 五角亭太可愛!鄰居誤認是民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