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寒冬!最後冷氣團「10°C跳崖式濕凍」 彭啟明:暖到過年

▲▼             。(圖/中央氣象局)

▲好天氣3天!將迎1月最後一波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預估穩定好天氣將維持到26日,這兩天感受溫暖、東半部高溫可到22、23度,西半部24至26度,下一波系統影響期間落在26日深夜到27日(周三),東北季風南下,北東高溫有感下降,有點雲、有點雨,28日(周四)後受冷氣團影響,北中南高低溫明顯下降,最冷時間落在29日(周五)清晨、深夜及30日(周六)清晨。

氣象局預報,26日除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些零星雨勢外,其餘地區大多可見陽光,高溫西半部地區24至26度,東半部22、23度,入夜起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反應在水氣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開始有局部短暫雨,夜間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到東北部12至14度,花東及南部15至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濕凍變天!有感大降溫探10度。

▲▼             。(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走後,預估將暖到過年 。

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會提高,高溫略降,28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下降,下半天起越晚越冷,且水氣增多,北東有降雨機會,29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雨區則縮至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一直到30日起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26至28日3天是回溫好天氣,29日下半天起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應該會到冷氣團等級,但不到寒流,大致上會到12度,空曠地區則會降到10度以下。29日濕涼來到最低溫,周末開始逐步回溫,這波過了之後慢慢進入回暖期,目前來看會回暖到過年、小年夜,因春節距離還遠,過年前還有一波小波動,長期來看過年正常偏暖的機會較高。

彭啟明指出,東北風影響未持續到29日上半天,29日下半天東北風增強,晚上開始有感溫度下滑,空曠地區低溫在10度上下,周五就很有感變冷,中南部也有往下降溫,到14度左右,29至30日3天也會有感,之後就開始回暖,維持到2月上旬都是穩定天氣,雖然2月初還有東北風南下,但現在預測強度並不強。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