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PO「賣眼睛」只為養家!泰司機失業丟15年飯碗 全因新冠衝擊

▲▼ 司機,客運,巴士,開車,方向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疫情衝擊泰國旅遊業,讓擔任巴士司機15年的塔威失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旅遊業,這也大大影響57歲泰國司機塔威(Taweep Mee Phan)的生活,因為主要接待中國客的旅行社生意大減,讓他在2020年2月被解僱,丟了15年工作飯碗。時隔近一年,迄今仍失業的他15日在臉書絕望發文,強調願意賣掉其中一隻眼睛,換取養家的生活費,震驚各界。

The Phuket News報導,塔威來自普吉島查龍(Chalong),過去15年擔任一間旅遊公司長途巴士司機,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但泰國旅遊業因疫情大受衝擊,遊客人數大幅減少,所屬公司熬不過難關選擇裁員,讓他在2020年2月失業。

在失業將近一年之際,塔威本月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失去養家糊口的能力,我現在想要且需要的是一份全職工作,賺取收入養家,我願意做任何工作,如果有人需要眼睛,我已經準備好賣掉其中一眼…我知道這是非法的,但我需要錢來照顧我的孫兒輩。」

Having lost his job as a tour bus driver the man took to desperate measures in an effort to keep providing for his family although, thankfully, help was at hand... #phuket #covid19 #coronavirus #facebook

The Phuket News 發佈於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此一消息震驚當地社會。據了解,塔威無法支付每月5000泰銖的房租,在好心房東的幫助之下,容許他每個月只付1000泰銖至2000泰銖的費用,但孩子們的學費仍是個問題。

查龍市長Samran Jindaphol已於17日前往關切,先送上米來解決當前急迫狀況,「我向他保證,不需要賣掉眼睛,我們會幫助他」;如今,他已經幫塔威找到一份民營企業的工作。事後,塔威也透過臉書表達感謝之意。

►嫩妻甜叫老公起床 竟被「滾水潑脖子」痛到昏厥!背部慘況曝
►水電工等2年排不到手術 拿美工刀DIY「切除囊腫」
►無症狀也逃不掉!新冠患者肺部X光「一片白」 醫驚:全是疤痕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髮絲柔順光滑,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