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狠人!水電工等2年排不到手術 拿美工刀DIY「切除囊腫」

▲▼ 美工刀。(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史蒂芬因遲遲排不上手術,便自已動手將囊腫切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澳洲坎培拉一名水電工史蒂芬多年前發現自己的手上長了一顆囊腫,經醫師診斷後,確定必須動手術切除,然而該名男子卻等了2年也排不上手術。眼見手術遙遙無期,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手上的囊腫深深影響到他的工作,他終於忍無可忍,拿出一把美工刀並加熱消毒後,「自己動手」切除手上的囊腫。史帝芬說,現在他的傷口早就已經癒合,不過有醫師則出面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模仿。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名水電工史蒂芬的手上先前長了一顆囊腫,因此家庭醫師建議他前往坎培拉醫院進行切除手術,然而怎麼也沒想到,當他完成手術登記後,竟然等了整整2年都排不上手術。事實上,根據當地衛生政策規定,非緊急病例必須在1年內得到治療,然而當地醫療資源本就緊繃,再加上新冠肺炎影響,醫院取消所有非緊急的手術,導致史蒂芬遲遲等不到切除手術。

▲▼手術刀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地衛生機構坦言,至今仍有許多病人等待接受非緊急性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史帝芬說,他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但是手上這顆囊腫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他真的受夠了。於是史蒂芬拿出一把美工刀,先將刀刃部分加熱消毒後,直接在手上划了一刀,並將囊腫內的東西擠出。他說,完成「切除」後,他也認真替傷口消毒,並擦藥、貼上ok蹦。史蒂芬說,3個月後傷口已經完全癒合。

對此,有醫師出面表示,「我非常同情史蒂芬,他說的沒錯,坎培拉的確有很多人仍然在等待接受非緊急手術。」不過他也提出警告,史蒂芬用美工刀割開的傷口附近,有很多動脈與靜脈,要是稍有閃失,可能就會造成嚴重後果,進而導致死亡。醫師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在家嘗試。

當地衛生服務部門發言人也表示,如果民眾在家嘗試自己動手術,將會面臨許多風險,包含傷口感染、永久性殘疾,甚至是死亡。她說,通常在醫院接受切除手術後,醫師會將取出的組織送往病理機構進行檢測,因為才能分析囊腫的組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