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難擋變種病毒?歐洲防疫規格↑ 德奧公共場合「強制戴N95」

▲▼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歐洲疫情升溫,各國對於口罩的規格要求也隨之提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隨著歐洲疫情升溫,歐洲多國最近也提升了國內的防疫規格,德國和奧地利政府最近決定,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場合和交通工具上戴FFP2型的專業醫療口罩;而法國政府則建議民眾,不要再戴自製布口罩或布織口罩。

▲▼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FP2口罩是歐洲規格,其防護效果與美國標準的N95口罩類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最近宣布,為了防止變種新冠病毒在境內肆虐,未來民眾在公共場所和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符合FFP2或N95規格的防護口罩,或是外科口罩或醫療口罩(OP-Masken)。而所有在養老院工作的員工必須戴保護力更高的FFP2口罩。

臨近德國的奧地利最近也宣布,境內自25日起,所有14歲及以上的所有人在進出零售商店、超市和乘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都必須戴FFP2規格的口罩。而奧地利比德國更嚴格的地方是,他們要求民眾在乘搭長途火車時,也要戴FFP2口罩。而法國則建議民眾,不要再戴自製布口罩或布織口罩,因為這些口罩對於滲透性強大的變種新冠病毒毫無用處。

▲▼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95口罩是通過美國NIOSH所認證的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口罩的規格繁多,所謂的「N95口罩」指的是通過美國國家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所認證的口罩,它們對於0.3微米的非油性懸浮微粒過濾效果高達95%。而FFP2則是歐盟的口罩規格,其標準與美國類似,因此防護效果與N95口罩也大致相同。

►奧地利第3次封城…維也納破萬人「反口罩示威」 嗆政府下台
►新冠釀41萬死!美國人接觸親友「仍不愛戴口罩」 調查數據曝光
►日大學考試考生「口罩不戴好」 勸導6次拒從...遭取消資格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髮絲柔順光滑,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