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A本是綠區!他分析案889病源「至今最恐怖」:這邊連不起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公布2例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案889為部立桃園醫院病患,卻在出院後第13天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有網友分析,部桃12A本是列為無人感染的綠區,如今有人不幸中鏢,代表有未知的患者在院外趴趴走,再加上已知的案889足跡尚未完全出爐,「889這例是不是至今最恐怖?」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日前出動救護車清空部桃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24日看完指揮中心記者會後於PTT分析,案889在本來一採就綠區的12A中,可怕的是不知道源頭,整個關係鏈無法串連起來,「可怕的就是不知道12A的誰傳給他,那個誰又跑去哪,又是哪個人傳給誰的,這邊連不起來真的很難抓。」

他說,因為12A之前是綠區,假設裡面有個感染源稱為B,那代表B出院後趴趴走了一段時間,其中接觸多少人現在完全無法掌握。如果再深入一點去想,也無法得知B是怎麼被感染的,因此推測「B有機率不只有一個人」,這種完全不明來源的確診者最讓人擔心。

▲部桃傳出醫護人員確診事件,目前大致僅剩部分醫護人員駐守。(圖/記者沈繼昌攝)

▲案889出院後第13天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陳時中呼籲提高警覺。(圖/記者沈繼昌攝)

目前案889充滿謎團,可能是至今最恐怖的案例,代表部桃除了本來列管的區域,也無法確定之前認為安全的區域是否真的都安全,「有去過部桃的真的要自己注意一下」。此外他也想知道,案889出院後在外待了12天「接觸多少人」?

案889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今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因其他疾病住院, 住院期間由案890陪病,1月11日出院;案889於1月16日至18日期間有出疹,就醫後症狀改善,20日起出現發冷、疲倦等症狀,23日因其他疾病就醫,因量測體溫發燒即隔離採檢,於今日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發病到現在時間還太短,感染源還要釐清,足跡目前了解到有和朋友一起打乒乓球居多,已經進一步匡列,也有在外面吃飯,還要確認時間點才能跟大家報告。

▲▼0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