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被酸語歧視!施景中揭醫院現況 中壢人不分了:都是桃園人

▲部桃傳出醫護人員確診事件,目前大致僅剩部分醫護人員駐守。(圖/記者沈繼昌攝)

▲網友不分縣市,齊心挺桃園人對抗病毒。(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後,部分人士開始對桃園人或醫護人員抱有偏見,台大名醫施景中站在醫護的角度吐露心聲,他發現「其實差別和歧視是真的在默默產生中」,但他相信這只是少數人的狀況,大部分的人還是目標一致,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病毒,「我真的慶幸活在現在的台灣」。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他這兩天聽學弟說,有來自桃園的病人到醫院掛號,結果被隔壁的病患嫌棄,還向櫃檯人員抱怨「你們這個(桃園病患)不用擋住嗎?」由此可見有些人已經存在不合理的歧視眼光,即便這種人只是極少數,但仍對患者、醫護人員還有桃園人產生殺傷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自嘲自己原本像是「暴民」,抨擊政策不合理,疫情控管的不夠好,但放眼全球現況,「現在COVID-19全球近億人染疫,死亡人數已近台北市總人口,而台灣目前還僅800多人染疫,死亡人數保持個位數」,在這種狀況下,真的已經沒有什麼好對立、抱怨的了,該慶幸自己活在台灣,人民齊心對抗病毒才有現在的安定生活。

▲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進指揮中心規定,桃醫員工禁止到外縣市與友院參與會議與演講,停止外援業務,院方22日證實內部確實有此訊息。(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施景中文末提到,他在部桃工作的學弟醫師「今天已經多次採檢陰性了」,大家都替他鬆一口氣,也為對方近日來的憔悴消瘦感到不捨,但學弟仍精神飽滿地說,「報告施P及各位OB(婦產科醫生)們,我是橄欖球員,我欣然接受並面對各種挑戰!」另一名桃園的婦產科醫生也附和,「現在該我們醫院忙了,等等要開重大應變會議。」他感慨地說,我們總會熬過這段艱難時期,多年後再回頭看,「我們一定會懷念這一段大家顛簸行進、互相扶助的苦日子」,現在能平安活著就已經是最大幸福。

網友回應,「看到護理師士氣低落,好難過,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大家都是臺灣人還分」、「中壢人這種時候不會分你我 ! 桃園人挺桃園人」、「我是中壢人,當然也是桃園人,大部分人不會搞切割的。」

我的學弟,目前不在台大當醫師了,前天在掛號櫃台聽到的事(場景非台大)。 一位病人在櫃檯要掛號,說到是從桃園(市)來就診,旁邊住桃園另一鄉鎮的女士聽到,竟然跟醫院說,你們這個不用擋住嗎? 桃園就這麼小,繼中壢人不會自稱為桃園人後,一場疫情...

Jin-Chung Shih 發佈於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