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本土新冠疫情 屏市年貨大街、都城隍廟送發財金活動取消

▲因應疫情,屏東都城隍廟取消春節大年初四送發財金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因應疫情,屏東都城隍廟取消春節大年初四送發財金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本土疫情升溫,屏東市公所原訂於2月9日至16日舉辦「2021新春晚會及年貨大街」暫停舉行。另屏東都城隍廟每年春節大年初四送發財金活動,也決定取消,隨金香附贈發財金。

屏東市長林恊松表示,屏東市防疫優先,人民安好,便是好年。春節返鄉人潮洶湧,不能讓市民冒著群聚感染的風險舉辦活動,除籲請市民朋友出入配戴口罩,同時要求屏東市防疫大隊務必於春節前後加強各公眾場域的消毒頻率,盡心盡力為人民把關,守護好市民家園。

屏東都城隍廟五路財神殿以往在春節大年初四都有發放財神錢母袋的傳統習俗,已成為屏東地區新春盛事,由於每年來領錢母的民眾大排長龍,有些民眾甚至提早在凌晨就來排隊「卡位」,人潮延伸到屏東火車站前廣場及屏東夜市。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決定改變發財金贈送方式,春節期間來屏東都城隍廟參拜善信,廟方將隨金香附贈發財金,屏東都城隍廟主委王家銘呼籲善信前來屏東都城隍廟接財神、求財氣,祈求一年好運道。

►Her今天推出「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原價450元,特價32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