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流程一次看 2萬5千軍警駐守國會大廈

ㄏ

▲拜登將在國會大廈西側台階上宣誓。(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今年總統就職典禮將與以往有所不同,除了疫情而限制民眾觀禮外,也加派數萬名軍警鎮守,邀請女神卡卡(Lady Gaga)、葛斯布魯克斯(Garth Brooks)以及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為嘉賓表演。目前超大面的美國國旗已被鋪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上,正對國會大廈。

多達2萬5000名國民警衛隊嚴密部署在典禮會場四周,嚴防再次出現國會大廈類似的事件。一些共和黨議員也表態將會出席,包括上週在國會反對拜登當選的議員。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上午8點(台灣時間晚上9點)| 川普的「告別會」

川普已宣布將不會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改在馬里蘭州舉行自己的告別會。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報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不會參加這場典禮。川普曾因彭斯拒絕挑戰選舉結果而公開譴責,雙方關係似乎就此惡化。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上午10點30分(台灣時間晚上11點30分)| 抵達國會大廈

拜登夫婦與副總統賀錦麗抵達國會山莊,準備開始舉行就職典禮。

▲▼重兵把守的國會大廈,嚴防有川普支持者再度鬧事。(圖/路透)

▲重兵把守的國會大廈,嚴防有川普支持者再度鬧事。(圖/路透)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上午11點15分(台灣時間凌晨12點15分)| 宣誓與開幕

就職典禮正式開始!由神父奧多諾萬(Leo J. O'Donovan)進行宣誓前的祈禱,隨後由喬治亞州消防員工會主席霍爾(Andrea Hall)領讀效忠憲法誓言。預計將有約1000名嘉賓到場,大多數為國會議員以及特邀嘉賓。

隨後以美國國歌拉開序幕,由女神卡卡帶頭演唱國歌,還有第一位國家青年桂冠詩人阿曼達(Amanda Gorman)的詩歌朗誦,其他也有葛斯.布魯克斯(Garth Brooks)以及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現場獻唱。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上午11點30分(台灣時間凌晨12點30分)| 副總統與總統「就職宣誓」

副總統賀錦麗率先於國會大廈西側台階上宣誓就職,隨後總統拜登接在後頭宣誓,同樣都是在西側階梯上,「我鄭重宣誓,我將忠實執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務,盡我所能恪守、維護以及捍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

按照傳統而言,拜登將由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領導宣誓就職,將手放在有127年歷史、12公分厚的聖經上宣誓,正式成為第46任總統。

▲▼因疫情而縮小規模的典禮,改以插滿超過20萬張國旗的舉動,代替想觀禮的民眾。(圖/路透)

▲因疫情而縮小規模的典禮,改以插滿超過20萬張國旗的舉動,代替想觀禮的民眾。(圖/路透)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上午11點45分(台灣時間凌晨12點45分)| 就職演說

在兩人都宣誓完畢後,拜登將留在國會大廈的台階上,開始自己的就職演說,概述新任總統未來的方向與願景,「擊敗新冠大流行、更好地重建治療國家」,並首次擔任新的三軍總司令。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下午2點25分(台灣時間凌晨3點25分)| 阿靈頓國家公墓

正副總統將偕同家人,以及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等人,前往阿靈頓公墓的「無名英雄墓」獻上花圈。

▲▼國會大廈已被鐵絲網圍住。(圖/路透)

▲國會大廈因安全考量已被鐵絲網圍住。(圖/路透)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下午3點(台灣時間凌晨4點)| 慶祝就職大遊行

通常隨後會舉行「慶祝總統就職大遊行」,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改為「虛擬遊行」線上轉播全美各地的各種表演,透過直播來慶祝。

美國東部標準時間晚上8點30分(台灣時間早上9點30分)| 黃金時段特別節目

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成為黃金時段的特別節目主持人,以新任正副總統拜登與賀錦麗為主軸,也邀請搖滾樂手邦喬飛(Jon Bon Jovi)、賈斯汀.提姆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等人獻唱,在美國各大電視台、Youtube、Facebook、Twitter、Twitch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