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鑑識中心主任「阿善師」 屏東縣警局分享經驗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前鑑識中心主任「阿善師」謝松善到屏東縣警局分享鑑識經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前鑑識中心主任「阿善師」謝松善到屏東縣警局分享鑑識經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邀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前鑑識中心主任「阿善師」謝松善,以他30幾年刑事經驗,分享以往經手的案例,談及現行司法制度發展及未來刑事鑑識所面臨的挑戰,為在場刑事及鑑識人員挹注新的觀點與量能。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前鑑識中心主任「阿善師」謝松善到屏東縣警局分享鑑識經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阿善師經驗分享。

謝松善從事鑑識工作33年,曾參與無數重大刑案,如震驚社會的林宅血案、江國慶案及蘇建和案等,期間為了提升鑑識專業,更三度出國進修,向國際知名鑑識大師李昌鈺博士學習,並取得康乃狄克州紐海芬大學刑事鑑識碩士學位,由此可見阿善師對於鑑識工作的熱情與負責。

即便已退休,仍不放棄專業及那份對社會的責任,積極以自身過往的經驗與對於現行司法體制與社會案件的觀察,分享第一線刑事及鑑識人員建議及啟發。

謝松善會中以實際案例列舉對刑案偵辦、鑑識採證及司法審判流程中的見解與建議,並提及面對未來國民法官審判的司法制度變革,刑事鑑識專業的衝擊與挑戰;殷切期盼提升台灣鑑識專業量能,以期運用合法、正當、公平、科學的方法調查犯罪、蒐集證據,再經過公正、公開的審判辯論程序,實踐司法的實質正義。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表示,經由這次講座,提升刑事及鑑識人員辦案及勘察採證的專業性及嚴謹度,並齊心做好每一場的鑑識採證任務,讓證物得以在法庭中還原犯罪事實,讓不法之徒繩之以法。

▲Her今天推出「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原價450元,特價32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