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新冠重症者「痊癒5個月後死亡」!英研究證實:3成會重新就醫

▲▼希臘發現4起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圖/路透)

▲英國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並引發重症者,有30%痊癒後會返院就醫。(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許多經手上百,甚至上千名新冠病患的醫護紛紛提出警示稱,染疫將會對肺部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如今英國萊斯特大學與英國國家統計局的研究更指出,在感染新冠肺炎並引發為重症的患者當中,有近30%會在5個月內重新就醫,超過10%的人會在5個月內死亡。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與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發表最新研究,研究中顯示,除了常見的肺部問題外,許多新冠重症患者痊癒後出現心臟、糖尿病以及慢性肝腎問題。負責這項研究的萊斯特大學教授表示,「有許多新冠重症痊癒者會在數月後返回醫院就診,其中有很大的比例是因為罹患糖尿病,或是心臟、肝、腎疾病。」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疫情持續失控。(圖/路透)

研究團隊指出,這些曾經引發重症的病患出院後仍然會受到新冠肺炎的長期影響,其中有一部分的民眾甚至會死亡。研究數據指出,第一波出院的4萬7780名新冠痊癒者中,有29.4%的人在140天再度就醫,另外有12.3%在140天內死亡。

研究還顯示,新冠重症患者痊癒後再度就醫或死亡的機率,分別是其他門診病患的3.5倍與7倍。據悉,這份報告是有史以來針對已出院新冠病患的最大規模研究。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