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防部列為黑名單 小米集團掛保證「不是中國軍公司」

▲雷軍  。(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 。(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今(15日)宣布在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清單中,再增列9家中方企業,未來美國投資人將不可以投資,其中,驚見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對此,小米集團發出最新聲明稱,公司採取合法經營,並非美國定義中國軍方公司,未來將採取適合保護措施,保障公司以及股東。

綜合美媒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今列入的最新中企名單除了小米外,還包括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

美國國防部表示,堅決反對中國軍民以學術機構名義,實際上幫解放軍獲得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並且強調,「今天增列9家中企後,這張清單擴大至44家。」消息一出,小米集團以29港元開盤,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大跌11%。公告發佈後,小米集團官方微博「小米公司發言人」發佈消息稱,小米公司目前運轉一切正常。

公告指出,「注意到美國國防部於2021年1月14(美國時間)發佈新聞,表示根據《199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第1237條,將本公司列入相關清單。」

小米集團表示,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公司確認其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亦非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公司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正審閱該事件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本集團的影響,將會適時發佈進一步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