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再發通函!學生制服內外可加保暖衣物 不得限「幾度」才能穿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教育部日前宣布,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宣布,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例如便服外套、帽T、毛線衣、圍巾、手套、帽子。不料,卻有調查發現,已高達84.3%的學校違法。教育部國教署今(15日)早再速發公文到各縣市政府及教育局處,要求學校遵守規定。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日發布「高中以下禦寒衣物外穿調查」,短短一天共計1,438位學生填寫,共有853間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初步彙整統計結果發現,違反教育部規定的學校達 84.3 %,除禦寒衣物外,許多學校亦限制學生戴圍巾須事先申請、禁止戴毛帽、手套等,皆違反教育部於本學期新訂服儀原則之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部再發通函!學生制服內外可加保暖衣物 不得限「幾度」才能穿。(圖/取自國教署公文)

▲教部再發通函,學生制服內外可加保暖衣物。(圖/取自國教署公文)

調查單中,更有近十名新竹高工學生在表單中提到,因近日學聯會積極向學校爭取依照教育部規定開放帽T,教官於昨日升旗時,公開喝斥要求學生「照著學校規定走,依照民主程序改規定,若要依照教育部的規定,請去教育部上課!」

教育部日前已表明,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例如便服外套、帽T、毛線衣、圍巾、手套、帽子等。而教育部今早再發函給各學校,函文中說明,「學生得依個人對天氣冷、熱之感受,選擇穿著長短袖或長短褲校服」、「考量不同學生對天氣冷、熱之感受及身體狀況可能存有明顯個別差異,學校不得限制氣溫幾度才能加穿禦寒衣物,而應由學生主觀感受判定,並且若有「統一換季時間」,依前項規定學校亦不應限制學生選擇穿著長短袖校服。」

教育部也要求各地方政府,即刻檢視校內規範是否有與規定扞格之處,依規定修正;並盤整仍需修正校內規範之各級學校,督導並確保學校於實務執行時未違反相關法規。

【你可能也想看】

►84%學校禁學生加穿保暖衣物 教官喝斥:要穿去教育部穿!
►「地震前一周預測」有望!我國研究地震前兆20年新突破
►「桃園就是北部!」還有這6縣市 地理老師嘆:網友地理沒學好
►私校首例!永達技術學院董事全面解職 教育部派公益董事清算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