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就是北部!」還有這6縣市 地理老師嘆:網友地理沒學好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日前新增2本土案例,兩人為在「北部某醫院」服務的醫生及護理師。(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北部某醫院醫師與護理師女友確診新冠肺炎,成台灣首例醫師院內感染案例,引發起各界高度關注。不料,網路上也掀起討論,有網友在PTT上PO文「桃園是北部嗎?」。對此,地理老師無奈表示「桃園就是北部啊!這是非常確定的事情,網友可能地理沒學好」。

壽山高中地理老師鐘新南拿出1979年制訂的《台灣地區綜合開發計劃》說明,當時的地理位置就是以位置、資源、經濟狀況等因素來劃分區域指標,將台灣分為北中南東四大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地區綜合開發計畫》顯示,北部即是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對於有網友誤解,鐘新南感到相當疑惑,他表示,儘管開發計畫在2018年已被《全國國土計畫》取代,但開發計畫的精神沒改變,一般民眾應都知道北中南東的劃分。

鐘新南提到,如果大家對於「宜蘭縣」屬於北部有疑慮,那還可以理解,但他也說明,當初就是希望可以平衡各區的區域發展,因把宜蘭劃分為北部,這樣資源可以共享,而國道五號的開發,也是因為希望能串聯北部發展而新建的。

鐘新南表示,使用108課綱的學生如果不了解就算了,因為新課綱確實打破區域來教學,但108課綱以前的人都應了解「桃園是在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