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要開罰「反萊豬」粉紅戰車 國民黨回應了

▲▼國民黨反萊豬戰車。(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反萊豬戰車。(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萊克多巴胺美豬今年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國民黨今(14)日公布特製的反萊豬粉紅皮卡戰車。不過,公路總局表示,反萊豬皮卡戰車,由於外觀有加裝豬耳、豬鼻子,這屬於違法改裝,若開上路,將可依法開罰900-1800元。對此,國民黨表示,反萊豬皮卡車今天僅是展示尚未上路,至於豬耳朵與豬鼻子等裝飾品,於展示時才會加裝,相關申請程序已經在作業中,也希望申請過程不要有相關單位刻意刁難。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這輛反萊豬粉紅皮卡將開赴全台多個連署點,在各地舉辦的公投連署遊行及宣講活動上都可以看到,也呼籲民眾若看到這輛反萊豬皮卡經過,能隨手比個「讚」,一同守護食安,為公投連署加油。

▲▼國民黨反萊豬戰車。(圖/記者徐政璿攝)

不過,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指出,由於車輛外觀有加裝豬耳、豬鼻子,這屬於違法改裝,若開上路就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項第2款,開罰900元至1800元罰鍰。

另外,這輛反萊豬粉紅皮卡戰車原本車輛為銀色,現在改裝為粉紅色,若有顏色外觀有異動的話應該要跟監理所申請,但目前並無異動紀錄,因違反規定,若有民眾檢舉將會召回臨檢、要求改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