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醫院醫護染疫「全院2500人採檢」陳時中:沒接觸到的也要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今傳出該院針對其全院員工進行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院總計有2500人,會全數進行普篩,這兩天先請醫院擬定篩檢計畫,決定採檢先後順序。

▲▼案838、839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838、839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發病前曾經照顧新冠重症個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其同住女友(案839)為同院護理師,由於並未接觸或負責照顧新冠個案,列為醫師的社區接觸者,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12日確診。

▲▼ 案838、案839活動足跡(圖/曾梓倩製)

▲案838、案839活動足跡。(圖/曾梓倩製)

因應本起事件,指揮中心已匡列個案醫院接觸者共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5人,1人陽性(案839)、47人陰性,7人檢驗中。也要求該院全院3天之後再次安排採檢。

陳時中今日說明,該院總人數約2200人,加上外包、往來廠商總計2500人,即便沒有接觸到也會進行普篩。這兩天會先擬定全院篩檢計畫,並邀集專家研商,擬定先後順序陸續採檢。

【你可能也想看】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案813中鏢 1/14起這兩國入境一律集中檢疫
►醫護2人詳細「5大足跡」曝光! 護理師去過全聯、大江
►染疫護理師進修學校「43人接受採檢」學生檢驗結果出爐、老師檢驗中

►染疫醫護「記錯足跡」引質疑 陳時中「幫緩頰」:正常都有點偏差
►北部醫院「院內感染」要懲處?陳時中:沒道理去思考這件事

►染南非變變異株「Ct值偏低」 張上淳:可能遭第二波感染
►楊志良指「我是院長就開除確診醫」 陳時中:我無言以對!
►「醫護染疫」賠償金加碼?陳時中:防疫期間會從寬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