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相正式宣布「緊急事態」新增京阪等7地區!累計30萬確診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宣布,新增7個府縣進入緊急事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稍早在對策本部會議中決定,針對大阪、兵庫、京都、愛知、岐阜、福岡、櫪木等7個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2月7日,屆時將與首都圈同時解禁。加上首都圈一都三縣,日本已有11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首都圈一都三縣再度宣布進入緊急事態,隨後大阪、兵庫以及京都等地也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然而全日本疫情再度進入高峰,日本政府13日宣布,除了提出申請的3個地區外,愛知、岐阜、福岡、櫪木等地也將同時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則與首都圈相同,截至2月7日。

日本政府13日召集傳染病專家舉行諮詢委員會尋求相關意見,隨後向參眾兩院報告與說明,最後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針對7個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緊急事態宣言生效後,大阪、兵庫、京都、愛知、岐阜、福岡、櫪木等7個地區的所有餐廳必須在下午8時前關閉,民眾也須避免非必要外出,同時公開活動的參加人數也將受到限制。

另外,根據下午3時的即時數據,日本全國累計確診13日突破30萬例。東京13日新增1433例確診。

養護頭皮、呵護髮絲!ELASTINE香水洗髮精特價279元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