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小兄妹打工「第一份薪水」想幫母慶生 老闆整包蝦免費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一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兄妹,日前領到第一份打工薪水,9日傍晚騎著腳踏車想買些蝦子幫媽媽慶生,無奈抵達店家時蝦子已經全數賣完。李姓老闆見小兄妹一臉失望,於是打電話請蝦車司機順路來一趟南投,並將整包新鮮到貨的蝦子免費送給他們,「小兄妹要離開前還一直說謝謝。」

南投老闆免費送單親小兄妹蝦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李姓老闆得知小兄妹的家庭狀況,特地打電話請蝦車司機再送些蝦子過來。(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李姓老闆10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分享一個暖心小故事,內容提到,9日傍晚一名小哥哥騎著腳踏車載妹妹來到店門口,很有禮貌地詢問「叔叔不好意思,請問這裡還有蝦子可以買嗎?」可惜當天生意不錯,早早就賣完了,「小兄妹一臉失望對我說,『沒關係,今天媽媽生日,我們打工領了第一份薪水,想買點蝦子給媽媽吃』,他們告訴我,家裡是單親家庭,媽媽平常都在外面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老闆得知小兄妹的家庭狀況,不忍心讓他們空手而歸,於是打電話與蝦車司機溝通,剛好對方回程時會路過南投,便答應幫忙送些蝦子過來,等待過程中他還與小兄妹聊了一下,聊著、聊著司機就到了,「我趕快讓小兄妹把蝦子帶回去,他們問我這樣要多少錢,我說不用了,『司機叔叔說你們很乖,天氣很冷,快點回家,不要讓媽媽擔心』,他們要離開前還一直說謝謝,我也叮嚀他們天氣很冷,騎車回家要小心。」

腳踏車,單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兄妹領到打工第一份薪水,馬上騎著腳踏車去買蝦,想幫媽媽慶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篇暖心故事一公開,僅僅半天就獲得2.7萬網友按讚分享,大家紛紛留言感謝老闆的善心,「寒冬中的溫暖」、「謝謝你的善心!台灣真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感謝你,社會就是需要這樣溫暖的力量」、「真的很謝謝你的暖心,我自己也是單親爸爸,我懂那種心情」。

面對網友們的讚美,李姓老闆謙虛表示,之所以分享出來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期盼大家在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幫助別人,盡一點心力,「長大之後當別人需要幫助,我們也要成為別人的太陽」,也請大家別再敲碗要求公布店名,「我們只是希望簡單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