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扯國民黨反美」 藍營列「5事件」反嗆:蔡英文最會神隱

▲國民黨9日反嗆蔡英文神隱、迴避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9日反嗆蔡英文神隱、迴避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下屆黨團總召費鴻泰表態反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後,民進黨要求持續神隱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解釋是否藍營定調反美。對此,國民黨9日晚間反嗆,民進黨真正該大聲呼喚的是不敢正視民意,且最會神隱與迴避問題的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表示,50年前,國民黨執政時台灣退出聯合國,50年後的今天,號稱「親美」的江啟臣,面對費鴻泰公開反對克拉芙特訪台,至今仍持續神隱、裝沒聽到。當台灣致力提升國際能見度,卻見在野最大黨不斷扯後腿,費鴻泰如此一說,難道國民黨就是不演了,定調開始全面反美?呼籲江啟臣出面解釋,不要再閃躲。

對此,國民黨回應表示,「執政的,別再一直胡扯國民黨反美,這招沒效了啦!說些正經事比較好。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而最會神隱與迴避問題的,就是蔡英文總統」。

國民黨指出,面對2016年世衛秘書處在邀請函上加註聯大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甘受此等屈辱,卻宣稱沒有矮化的問題,是蔡英文;面對自行奉上開放萊豬進口,甘願讓台灣籌碼盡失,卻無法換得美方任何BTA承諾,甚至台灣還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面臨輪胎出口傾銷稅,但連一聲都不敢吭的,正是蔡英文。

國民黨再列出,面對台灣7成民意對於食安的疑慮與不滿聲浪,選擇視若無睹、充耳不聞的,也是蔡英文;面對五年前520就職演說中,承諾帶領台灣參與RCEP與CPTPP卻跳票,連提都不敢再提的,還是蔡英文。

國民黨反嗆,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而最會神隱與迴避問題的,就是總統蔡英文。與其呼叫在野黨主席,民進黨真正應該大聲呼喚的,應該是持續神隱、不敢正視民意、不敢公開與江啟臣直球對決、公開辯論的蔡英文吧。

▲國民黨9日反嗆蔡英文神隱、迴避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KMT)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總統府:深化台美友誼、實踐台灣旅行法
► 
美駐聯合國大使拜會蔡英文吳釗燮 克拉芙特訪台3天行程曝
► 
外交部:美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訪台 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提升

相關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政權交接前夕」訪台 江啟臣要蔡政府注意這件事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華春瑩: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 
孫大千揭克拉芙特背景 缺勤的「酬庸大使」、不會給台灣增地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