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14+16「多人赴婚宴」 河北石家莊地鐵停駛

▲▼一天爆120感染!河北石家莊火車站封閉 官方籲:過年不要返鄉。(圖/翻攝央視)

▲河北石家莊疫情嚴峻,日前已封閉火車站,如今進一步停駛地鐵。(圖/翻攝央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省近日本土疫情嚴峻,一周內新冠感染者暴增超過300例,「重災區」石家莊市面對8日再增14例本土確診、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於9日上午宣布,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將地鐵各線路停止營運。

自2日起出現本土疫情以來,由於確診人數激增,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已宣布石家莊、邢台兩市人員非必要不出市,長途道路客運車輛暫停營運;近日陸續推進全員大規模核酸檢測後,加碼要求兩市居民「繼續居家隔離七天」,形同封閉式管理。

▲▼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圖/路透社)

▲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圖/路透社)

9日一早,石家莊官方宣布,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1月9日9時40分起,石家莊地鐵各線路停止運營,後續恢復運營時間敬請留意石家莊地鐵官方帳號。

據河北省衛健委9日通報,1月8日0到24日,全省共新增14例本土新冠確診,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家莊市。

查看已公布的行動軌跡調查,這14例新增的本土感染者中,有11例居住在石家莊市藁城區,最小年齡只有3歲,2人曾到婚禮現場,有引發群聚感染風險,還有1人為寄宿學生。

對此,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在近日赴河北考察後,要求加強環京、環省和省內重點區域交通管控,做好近期流出人員協查;同時,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盡快完成全員檢測和嚴格隔離管控、感染者應收盡收、加快流調溯源等。同時,要加快農村地區以及學校、養老機構、監所、宗教活動場所等防控工作,保障封閉管理社區的生活物資、暖氣。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