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變種病毒」可能已現身! 白宮報告:傳播力高50%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慘重,根據白宮疫情特別工作組(White House coronavirus task force)最新調查,美國可能已經出現本土的「美國變種病毒」,讓原本就很嚴重的疫情更加雪上加霜。

▲▼新冠肺炎,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險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白宮疫情特別工作組3日向各州報告,秋冬疫情擴散的速度幾乎達到春夏的2倍速度,這種加速現象顯示,除了已知的英國變種病毒,很可能已經有「美國變種病毒」已經在美國傳播,而且傳染力可能高出50%。

報告中指出,「如果沒有統一的實施佩戴口罩的配套措施(兩層或三層,並且很合身),以及嚴格的社交拒離,這些變種病毒可能很快速擴散,讓疫情更為嚴重」,因此必需透過更為積極的措施來配合更有攻擊性的美國變種病毒,措施包含使用口罩以及立即盡可能讓更多民眾施打疫苗。

由於病毒加速傳播的現象,是在美國發現英國變種病毒之後才發生,報告中推測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美國目前每周仍有14-15萬人確診、12-12.5萬人疑似確診;報告中也警告各州,在假期過後會有「猛烈的社區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