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精神失常」眾院下周啟動彈劾程序 防下台前動用核武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暴動攻入發生衝突,造成5人死亡,這讓總統川普成為美國政壇的頭痛人物。眾議院助理議長克拉克今天表示,民主黨籍眾議員下週就會推動彈劾川普的程序。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透露,她認為川普精神已經失常,已與國家軍事首長談話溝通,確保川普不會在最後的任期內發動核武。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克拉克(Katherine Clark)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川普必須被拔除職位。我們將運用手中一切工具來推動,確保這件事成真,以保護我們的民主。」

克拉克說,若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不願依據憲法第25修正案來將川普免職,「我們將推動彈劾程序」。

法新社報導,美國民主黨國會頭號人物裴洛西表示,她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談話,「討論可行的預防措施,以避免一位精神不穩定的總統展開軍事敵對行動、存取發射代碼和下令核子攻擊」。她說:「如果這位總統不迫切且心甘情願地離開,國會將展開我們自己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