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 陸官媒諷西方國家、香港示威者雙標

▲▼ 川粉抗議選舉不公,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圖/路透)

▲ 川粉抗議選舉不公,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發展200多年的「美式民主」成為全球焦點,中國大陸也如同「撿到槍」,繼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將香港修法騷亂與美國國會暴力做對比後,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也發文諷刺,過往香港示威者被西方國家稱讚「民主英雄」,如今美國示威者就是「暴徒」,美式民主劇本在全球注視下演得稀爛。

《環球時報》文章貼出2019年,香港示威者反對《逃犯條例》送中,衝進香港立法會的「七一衝突」照片,與美國國會衝突畫面對比,表示當時香港的「黃絲」示威者、蒙面黑衣人被西方政客和媒體稱為民主英雄,如今美國示威者,卻在美國政客和媒體口中變成「暴徒」;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還發文說,要問問追求美國制度的泛民派人士,請你們再想一遍。

▲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七一。(圖/路透)

▲香港七一事件,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圖/路透)

文章還引述CNN駐港記者Will Ripley的說法,總結稱香港、美國示威者這兩組人,都是感覺遭到邊緣化和迫害,選擇破壞那個他們不信任的政府。

文章進一步指出,除了美國政客雙標外,過去普遍對川普抱有好感,認為美國是民主燈塔的香港示威者、泛民人士,如今還積極與美國抗議者撇清關係,宣稱外界將香港的「民主運動」,與美國發生的事情進行對比是完全錯誤的,完全是趁情勢不妙,迅速切割。

《環時》繼續指控,香港示威者「黑暴」意圖在顛覆香港政權,宣揚「港獨」,內涵與美國示威者並無太多不同,且持續時間更久、更加極端、更加暴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陸輿論普遍將美國國會暴動,與香港示威者相提並論,抨擊西方國家雙標的同時,法媒《法新社》仍發表文章強調,香港與美國發生立法機關風暴,成因與動機「截然不同」,因為香港示威者要訴求全面民主,並非推翻爭議法案。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