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拜會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 王世堅:黨需要明星 站出來就對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吳怡農7日正式登記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下午隨即到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陪同吳怡農拜會的國策顧問黃承國表示,今天是正式支持吳怡農參選市黨部主委,而在場的民進黨議員也表示支持與鼓勵;資深議員王世堅直言,「黨需要新的明星,帶給社會新的希望,吳怡農站出來就對了」。

▲▼吳怡農赴台北市議會,拜會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怡農赴台北市議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預定會面的下午2點一到,吳怡農便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議員劉耀仁、許家蓓、王閔生等人陪同下進入黨團會議室。隨後許淑華、鍾佩玲、陳慈慧、吳沛憶、林世宗、王世堅、江志銘、陳怡君、簡舒培、阮昭雄等人陸續到場,在簡單的致詞與QA後,便進行閉門會議。

吳沛憶表示,現在民進黨基層出現青年荒,黨部對議員來說,應該協助議員聆聽更多元的社會意見,畢竟互動是雙向的,才知道怎樣進行服務、替民眾發聲。吳也提到,黨的參與者應該更加多元,而不是只侷限在年輕人,希望各個年齡層都參與互動,非常期待接下來市黨部有很大的轉變。

面對許淑華問到要如何拿下更多青年選票,吳怡農說,先不談選票,應該先談對民進黨更深入的認識,有這樣的默契跟理解,才有可能轉為支持。吳怡農表示,如果今年有榮幸得到各位肯定(選上主委),第一件事就是擴大參與黨務的管道,給更多人機會了解、參與公共政策跟公共事務,這是第一步。至於第二步,則是要跟公民團體社團組織進一步對話交流,同時透過更先進、更現代科技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有媒體問到,若未來選上主委,是否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若參選會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感覺?吳怡農說,如果有榮幸成為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全力輔選民進黨的台北市候選人,「這是我唯一的責任」。

而前北市議員顏聖冠在4日時先一步登記參選,也在6日的時候拜會議會黨團。面對老同事與新人的抉擇,王世堅說,情感上他應該要支持顏聖冠,但站在黨的發展上,應該要支持吳怡農。

王世堅說,很多民進黨人都跟他面臨一樣的難處,但市黨部主委選舉必需冷靜看待;他認為,吳怡農帶來一股新希望,吳的學經歷讓他見識廣闊,會有更多面向的發展,站在黨的發展發向,吳怡農參選主委是對的,黨也應該要支持。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