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變猛「低溫下修僅4°C」 氣象局點名3座山:今晚降雪機率高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今日各地天氣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到後天清晨冷空氣最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6度,沿海空曠地區僅4度。北台灣1000到2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目前太平山0度、合歡山1度、大屯山2度,稍晚搭配水氣都有機會下雪。

▲▼陽明山湧入期待降雪民眾。(圖/記者黃國霖攝)

▲陽明山湧入期待降雪民眾。(圖/記者黃國霖攝)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濕冷,明日下半天平地水氣減少,山區水氣則仍較多。這兩日各地山區都有機會降雪,北台灣1000到2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山二子坪低溫降雨。(圖/記者黃國霖攝)

▲▼陽明山二子坪降雨。(圖/記者黃國霖攝)

▲▼陽明山二子坪低溫降雨。(圖/記者黃國霖攝)

目前太平山溫度約0度、合歡山1度、大屯山2到3度,稍晚水氣增加、溫度再下降,降雪機率也會再增加。今晚到後天清晨將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將出現6到8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則約只有4度。

氣象局表示,周日冷空氣減弱,短暫小幅回溫,下周一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不過下一波冷空氣水氣較少,雨勢較這幾天緩和,下周二、三受到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