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冰封玉山!急凍-6.7℃ 霧淞步道銀白照曝光

▲▼玉山主峰已冰封。(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山主峰已冰封。(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了,且這波寒流預計比跨年、元旦的寒流更冷,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今(7日)至9日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外,合歡山最低溫可能會出現-1℃,太平山最低溫更可能下探至-4℃,溫度加上水氣,高山下雪機會超高,其中,玉山主峰步道風口至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已部分結冰。

玉山國家公園指出,玉山氣象站今清晨7時44分於北峰測得最低溫-6.7度,8時40分測得-3.8度。沒下雪,但全景物有結霜、霧淞,而山主峰步道風口至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部分結冰,讓網友看了直呼白茫茫的大景,太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主峰已冰封。(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網友看了直呼白茫茫的大景,太美了。(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山主峰已冰封。(圖/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另外,排雲山莊部分,玉山國家公園表示,排雲管理站氣溫為6.5度,無結霜但濃霧且下毛毛雨。排雲山莊負1度,濃霧及霧雨,目前無結冰。玉管處特別呼籲,上山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技巧+經驗,才能平安的上山、安全的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