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諷羅秉成「太上皇」:把人民視為無物

▲▼柯文哲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正式上路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正式上路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而過去地方政府透過自治條例反制的手段,也被行政院宣告抵觸中央法規而無效,若地方政府開罰,可將相關單位送懲戒。羅秉成因此遭不少法界人士諷刺,根本把自己當大法官,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也開酸,「他們現在是太上皇了,不是太法官」。

為了因應萊豬進口,柯文哲1日上午帶著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以及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到家樂福大直店視察「非萊豬專區」的設置。

對於羅秉成的言論,柯文哲說,昨天羅秉成政務委員好像講了一句話,他說不可以把中央政府視為無物,「老實講,我看了還是有點難過」;柯說,是你們先把人民視為無物,才做這種動作,「啊算了,不曉得要講甚麼,我要講的話本來寫一大堆,算了不講了」。

但柯文哲接著仍表示,有一點還是很不應該,如果按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定,既然他寫10個PPV,「我在行政院就明講,你為什麼故意改成0.01PPM,那你這擺明就是要放水到0.0149嘛,這個就是放寬49%,我都不曉得民進黨政府跟美國豬商是什麼關係,這是很明顯放寬安全範圍」。

至於為了清楚區隔萊豬與本土豬,要求賣場設置「不含萊專區」,若有業者不遵守,是否有罰則?黃珊珊說,非萊專區目前是輔導階段,沒有罰則,有關要求進口商的部分,在台北市的自治條例本身可以開罰的,但現在還在輔導期,7月1日以後會要求全部上食材登陸平台,那時候才會有罰則,「在台北市我相信通路商一開始都是很配合,所以我們會在半年好好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