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縣市跨年全改直播 柯文哲懷疑陳時中有資訊沒公開

▲▼柯文哲召開台北跨年活動續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召開台北跨年活動續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在總統府宣布元旦取消民眾入場觀禮後,全台各地縣市紛紛宣布跨年活動取消,獨獨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排眾議宣布北市跨年照常舉辦。柯文哲30日在媒體餐敘時,抱怨綠營縣市紛紛宣布取消,「背後是否有機密訊息交流」,一度還懷疑陳時中有訊息未報告。

針對續辦跨年晚會,柯文哲31日解釋,台灣無新增社區感染病例,市府用理性務實、科學證據決定政策,所以跨年晚會還是會舉辦,「我們還是做最適當準備,但不要被不理智恐懼打敗」。另外,他也坦言,希望今晚活動是一個跨國祈福行動,向全世界展示台灣揮別2020,勇敢前進2021。

據了解,基隆市政府在30日傍晚告知北市將改線上直播,由於改成線上直播的以綠營縣市為主,一度讓市府內部懷疑,是不是指揮中心還有疫情資訊未公開,因此遲遲未宣布是否要取消人員進場、跟進改成線上。

幕僚透露,黃珊珊在30日的媒體餐敘結束後,隨即「當面」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確認疫情有無變化,陳也告知「沒有社區感染跡象」。接著市府31日上午開會討論,有一派認為,跨年晚會已變成政治問題,或許從專業角度來看舉辦跨年沒有問題,但當前民意反彈,建議改線上轉播;且若不幸出現確診案例,屆時恐成全台眾矢之的。

但另一派幕僚則認為,柯文哲自己也說,因應疫情的「新常態」,希望儘量維持民眾正常生活與兼顧經濟發展,市府應依規定行事,不需要自己嚇自己,盡量讓市民正常的生活。

對於甘冒風險舉辦晚會,幕僚表示,台北市政府是最跟隨中央、且最相信CDC的地方政府,既然都和中央確認疫情沒有新的變化,才決定舉辦;面對外界指責,也只能平常心以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進黨執政縣市5地同步 跨年線上直播傳送門按這裡

林右昌曝:桃竹基3市長達成「跨年改直播」共識 昨同步告知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