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時中:柯文哲沒跟我聯絡 黃珊珊院會前才告知照辦跨年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宣布北市跨年照常舉辦,並表示上午跟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目前台灣沒新疫情變化,因此,北市採理性務實決策,照常舉辦跨年。對此,陳時中表示,柯文哲沒跟他聯絡,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院會前遇到他問跨年一事。

▲▼行政院記者會-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表示,「我沒有跟柯市長聯絡上,他也沒有跟我聯絡,大概是昨天晚上,我去看遊民的時候,黃珊珊副市長有來,說他們在考慮中」,今天早上,在行政院院會前,因為是黃珊珊來,在簽名的時候跟他說,柯文哲宣布要繼續辦理,問他怎麼樣。

陳時中告訴黃珊珊,現在的情況是邊境要嚴守,怎麼樣讓病毒跟社區確實的隔開?社區的風險疑慮是增加了,但並無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到社區,因此,跟原來宣告的是一樣,請地方政府依防疫的應變,做相關評估,相關作為要符合防疫需要和應變計畫。

陳時中也提醒,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還有症狀的不要進到場地來,中央會予以協助,體溫和洗手也要特別注意,流動廁所要定期消毒,適當人流管制要做好,有症狀的人要有應變的計畫,其餘依據地方政府的量能去做最恰當的評估。

黃珊珊31日表示,相信台北市續辦跨年晚會的決定,一定會引來各界不同的意見,30日晚間自己也當面向陳時中報告,確認沒社區感染風險,且跨年晚會遵守指揮中心宣布的五大原則;31日上午的行政院院會中,她也再次向陳時中報告北市的決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先填「台北通APP」跨年晚會快速通關 下午3點開放入場
北市跨年出示「台北通或身分證」 柯文哲:都沒帶就不要參加

北捷跨年42小時不收班 信義區3階段交管、散場規劃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跨年管制人數砍半 限縮4萬人下午3點開放進場
柯文哲「跟陳時中確認過」:無新疫情變化 決定跨年照辦
柯文哲:跨年照辦向全球展示台灣勇敢前進 「不被不理智恐懼打敗」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