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凶殘殺人魔」病逝 40年間殺害93名女性未落網

▲▼連環殺人魔利托已犯下90多起謀殺案,死者多為妓女或毒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史上最殘暴殺人魔利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美國史上最凶殘連環殺手利托(Samuel Little)30日以80歲之齡在醫院病逝,曾犯下90多起謀殺案,是美國有史以來殺人最多的罪犯。根據《CNBC》報導,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死因,但根據獄警的說辭,利托生前一直飽受心臟病與糖尿病困擾。

利托在1970到2005年期間,累計殺害了93名女性,做案地點通常在加州或佛羅里達州,2014年因為《販賣麻醉品罪》而引渡回加州後,直到2018年才向巡警賀蘭德(James Holland)供認過去的罪刑,而原因竟然只是想「換監獄」。

▲▼美國史上最殘暴殺人魔利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爾(Minnie Hill)抱著自己小女兒羅西(Rosie Hill)的照片。羅西1982年在佛羅里達遭利托殺害後棄屍,但真相直到2018年才被警方調查出來。凶手利托甚至表示,「上帝讓我誕生於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要做這件事(殺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邦調查局(FBI)指出,利托被捕前都過著「游牧般」的生活,美洲各地都有他的蹤影,專挑妓女或吸毒者下手,藉著以前職業拳擊手的背景,打死或勒死大多數受害者後棄屍。

FBI犯罪分析師帕拉佐洛(Christie Palazzolo)提到,利托挑選這些社會底層是有原因的,「他相信自己不會被抓,因為沒有人會為這些受害者辯護。但即使他已身在監獄,FBI仍然認為尋求正義很重要。」事實證明直到2014年以前,在利托長達40年的犯罪生涯中都沒有因此落網。

▲▼利托2013年在法庭一派輕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托2014年在法庭一派輕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托甚至有將受害者的面容畫下來,提供給檢方調查採信,而後被判處三項有期徒刑。聯邦調查局在10月表示,相信利托供認的93起謀殺案皆是「可信的」,並且已核實其中50起案件。

他記得自己犯案時的幾乎每一道細節,包括被害人的身形、年齡、膚色、體重和身高等,詳細敘述從如何認識、殺害再到棄屍的過程,坦言自己從小就是偷竊、搶劫慣犯,長大後開始打死、勒死妓女與吸毒者,「社會不會懷念那些女人」。

▲FBI在Youtube上發布在獄中長達700多小時訪談的片段,每一段都有詳細的犯案過程以及受害者描述。以上為其中一起發生在1982年路易斯安那州的命案,利托仍記得受害者約150公分高,長相姣好且有著亮棕色的膚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