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前議員遭詐200萬!「軍地釋出」政戰局簽約 心機3人組演很大

▲前新北市議員歐金獅遭詐騙200萬元,對方誆可以承購國防部土地,不料一切都是假。(圖/翻攝歐金獅臉書)

▲前新北市議員歐金獅遭詐200萬元,通緝犯洪男誆可承購國防部土地,不料一切都是假。(圖/翻攝歐金獅臉書)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議員歐金獅經女友人牽線認識一名洪姓男子,對方表示自己是國防部軍官,且告訴他國防部最近釋出萬華區土地開放給民眾承購,並且與扮演何姓土地仲介串通,一起向歐以話術說服。歐不疑有他轉匯了200萬元「手續費」,洪、何再涉偽造國防部公文,要歐再繳交4、5億保證金,歐感覺公文怪怪的報警提告。台北地檢署31日依詐欺、偽造公文書罪嫌將洪男等3人起訴。

據悉今年6月中旬歐金獅透過一名陳姓女友人介紹認識了洪姓男子(過去曾涉詐欺遭通緝),陳女不斷告訴歐金獅洪男是國防部軍官很厲害、知道很多事情,甚至有辦法幫他承購到「國防部萬華區青年段上千坪土地」,但歐得先繳200萬元「卡位」。

陳女之後將戲作足,邀請洪男與歐金獅約在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一樓會客室簽約(會客室是一般民眾可進入)。洪男甚至還假裝從門後面走出來,讓歐以為他是真的軍官。歐依指定帳戶匯款繳完200萬後,另名共犯何姓男子這時扮演土地仲介現身,稱可幫忙從中協助土地承購事務。過沒多久洪、何涉製作假的國防部函文給歐,表示國防部已經通過審核,歐可以承購土地,只需再繳4、5億保證金。

但因歐曾任議員,看過許多公文,感覺這份所謂國防部函文好像怪怪的,起疑報警提告。庭訊時,洪男辯稱沒說自己是軍官,只是用「軍官語氣」和歐金獅談事;至於國防部假公文由誰偽造,洪與何男都互相推託。另檢方調查,洪男提供給歐的匯款帳戶戶名是「國防部」,但帳號不是真的國防部帳號,且國防部有寄出真公文給檢察官表示「國防部萬華青年段土地並沒有開放民眾承購」。

檢警認定洪男、何男、陳女涉犯詐欺將他們起訴,此外除了歐金獅遭騙,洪男也以相同手法,聲稱國防部新北鶯歌段有土地釋出,詐騙其他不知情被害人,此部分持續另案偵辦中。

淨衡、控油、保濕、養髮、去屑、舒敏,6款可選擇

情慾健身房1/女教練陪睡吸客!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相親」

心機阿北到超商:1品項1張發票 店員拒絕遭「烤雞腿便當」噴臉

口罩國家隊黑心對話曝!進口爛布弄崩市場 加利狠撈3407萬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