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大生106字力挺北市辦跨年 舉例1縣市「防疫破口不是突然出現」

▲▼台北101跨年煙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台北市31日跨年晚會如期舉行。圖為去年101煙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宣布照常舉辦跨年晚會,掀起社會各界正反意見熱議。消息傳到網路論壇Dcard,不少人留言力挺台北市政府,其中高雄醫學大學一名學生的留言更是被頂上熱門前三名,他認為,早在跨年之前各縣市便舉辦許多活動,例如高雄光雕秀,當時人潮也很多,不解2、3天前人擠人和31日這天人擠人有什麼不一樣,防疫破口又不是突然出現的。

在Dcard討論台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文章中,一名台科大的學生認為,中央沒說不能辦,「一例英國確診就停辦,到底是什麼概念?」而且該案例下飛機就被隔離了,「到底為何要停?到底為何不辦?真的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召開台北跨年活動續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說明,跨年晚會限4萬人入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另一名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也留下一段106字的留言,內容提到,前陣子各縣市都在跨年前夕舉辦活動,也吸引一堆遊客前往觀光,像是高雄的光雕秀他也有去,人潮很多,「奇怪,2、3天前人擠人,跟今天人擠人,原來就會『突然』出現防疫破口喔?那幾天前辦活動的縣市,是不是全部都要抓出來鞭一輪啊?」

不過,雖然不少網友力挺台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但也有許多人擔心這一辦下去,可能會讓疫情更嚴重。有熱心網友建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如果覺得擔心,可以不要前往跨年晚會現場,在家看轉播就好,決定要去的人也要做好自我防護措施,才能健健康康迎接新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