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倒地西門站「呈瀕死呼吸」 又見EMT天使男救命…曝身分超謙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才報導《北捷乘客命危「2天使男」CPR搶救全紀錄! 16歲高中生的震撼教育》,另一位男網友也在《救護公社》貼文,說他早上10點多經過西門捷運站的時候,居然遇到一個路人躺在地上,直覺對方情形不單純,甚至呈現瀕死呼吸狀態,於是趕緊幫忙壓胸、回報線上北市119,最後成功救回患者性命,故事讓網友感動炸。

▲▼西門捷運廣場禁菸區,8月1日起逕行取締告發違規吸菸行為。(圖/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原PO在西門捷運站遇到路人倒地。(示意圖/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早在救護公社看到有民眾協助CPR的案件,沒想到今日我也遇到了!」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大約早上10點經過西門捷運站,結果看到有人躺在地上,捷運站站務人員正在聯繫119。看到這一幕,他直覺患者情形並不單純,想說遇到了就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原PO於是表明自己緊急醫療技術員(EMT)的身分,接著接近、評估患者,發現對方對痛無反應,甚至摸不到頸動脈,整個人呈現瀕死呼吸狀態,「我於是開始壓胸,並回報線上北市119。捷運站的AED分析不建議電擊。」

▲▼西門町,車流,交通,西門,中華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門町。(圖/資料照)

男網友回想起當時,說自己只能繼續壓胸「繼續壓、一直壓」,希望能救對方一命。「已經忘記幾循環後,患者出現嘔吐反應、睜眼反應,但仍無法排除疼痛刺激」,幸好後續救護車抵達,確認患者恢復呼吸心跳後,就盡速將人送醫。

他也在留言處曝光自己的身分,原來原PO是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海山救護義消,而救了人,男網友並未感到驕傲,而是謙虛道謝,「感謝新北市消防局的訓練和志工隨車勤務,讓我能救人一命,真好。」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大讚原PO的熱心和專業,「有你真好」、「再傳捷報!感謝你」、「高興的越來越多人願意做」、「人間菩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