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跨年照辦 苗博雅疑:管制人力僅200人…如何有效管理?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苗博雅。(圖/記者黃克翔攝)

▲苗博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不畏疫情影響,將照常舉辦跨年晚會,將在舞台周邊設置管制區,執行「實聯制」措施,限制人數上限為8萬人。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提出三點質疑,認為防疫規畫不夠完善。

苗博雅指出,依照觀傳局規劃,負責量體溫、管制出入口,宣導戴口罩的「防疫」人力,總共僅有200人。過往台北市跨年晚會,最高紀錄有上百萬人參加,如何有效管理?

第二,苗博雅提到,活動當天恐湧入數萬人,若遇到「不依勸導戴口罩」的民眾,如何以公權力即時處理?且警察只能勸導,無法直接開罰,更無法在數萬人群聚現場上演你跑我追,如何有效管理?

第三,苗博雅也說,市府準備的防疫志工訓練期竟只規劃「一小時」,如何使志工熟悉複雜的防疫SOP?如何培養應變緊急狀況的能力?

苗博雅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若要辦跨年晚會「能做到五點防疫規範,可以辦;做不到,就不要辦」。目前六都之中,新北已經將跨年煙火延期。

苗博雅認為,台北市政府自認有能力做到指揮中心的五點規範,那就必須用最高標準嚴格要求,用放大鏡檢視,務必做到滴水不漏,才不會辜負市民的付託。

北市將如期舉辦跨年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跨年晚會還是朝舉辦的方向籌辦,但還是會觀察未來24小時內的疫情變化,也請要來參加活動的市民朋友,要下載台北通、將資料輸入進去,屆時才能快速通關,「不要浪費時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宣布北市跨年照常舉辦 24小時持續觀察疫情變化
侯友宜下令新北戒備 元旦3連休「風景區啟動人潮儀表板」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馬戲團」暖場 凱道交管、防疫規定一次看
迎接2021元旦看這邊 參加總統府升旗遵守實聯制、周邊交管報你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