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料用國產、丹麥豬 八方雲集發3點聲明回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豬標章之亂持續延燒,知名鍋貼水餃專賣店「八方雲集」日前被爆料,部分門市有使用丹麥豬。對此,八方雲集緊急回應,北部工廠確實以台豬為主,因為風險考量才少量進口無萊劑的丹麥豬,但均有清楚標示產地,絕無不實標示。

▲▼八方雲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用丹麥豬遭質疑產地標示不實,八方雲集緊急回應。(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方雲集被爆用丹麥豬卻拿「台豬標章」 發聲明了。(圖/八方雲集官網)

▲八方雲集表示,店家均有清楚標示產地,絕無不實標示。(圖/八方雲集官網)

針對質疑,八方雲集27日晚間以3點聲明回應,他們全台有超過1000家門市,中央工廠分為南北二廠,南部工廠長期使用百分百台灣豬為豬肉來源,北部工廠亦以台灣豬為主,不過為了分散風險考量,確實有進口少量的丹麥豬搭配使用,不過北部店家均有清楚標示產地,絕無不實標示。

八方雲集解釋,由於近年各國頻傳非洲豬瘟危機,公司為分散風險,避免斷貨之虞,必須有第二產地的備援機制,才會少量進口符合歐盟法律標準、無使用萊客多巴胺且價格昂貴的優質丹麥豬搭配使用,為避免爭議,全台門市將統一不掛任何標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