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擴編4少將 賴清德警衛主任謝靜華健走完成體測升將官

▲▼總統蔡英文出席將官晉任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每年都會出席將官晉任典禮。(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29日將針對晉升中將、少將人員,舉行掛階典禮。總統蔡英文本次核定4個上校編階單位,晉升為少將編階,且集中於軍醫系統;另外,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也將晉任少將,先前被爆體測未過,日前已以健走替代跑步,完成測驗。

在元旦將級人員晉任方面,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李世強、情報次長楊靜瑟、陸軍第6軍團副指揮官張俊志,晉任中將。在少將晉任方面,蔡英文將諸多上校編階,都提升為少將編階,且集中於軍醫系統。

其中,包括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陳盈凱、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以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長洪乙仁等4單位,都由上校編階提升為少將編階。

在國安系統方面,備受討論的則是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上校,日前被爆出沒有通過體能測驗,這犯下國安局長邱國正的天條,被內部質疑無法以身作則。

不過,謝靜華在上週消息爆出後,隔天便進行體能測驗,在督測官督導下,以5公里健走取代3000公尺跑步,在1小時內完成測驗,順利能在本週順利掛階晉任少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