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載120名倫敦旅客「今晚抵台」!堵變種病毒入侵 祭最嚴防疫

記者張靖榕、李宜秦、洪巧藍/綜合報導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今(27日)華航一架載運120名自倫敦返台的班機即將抵達,是英國變種病毒大肆擴散後,單日抵台的最高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措施除了航班砍半,防疫也採「頂規」,將會把120人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居家檢疫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抵達機棚,艙門已打開,武漢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先前包機回台時,飛機降落後直接滑行至機棚,由護理人員幫乘客檢疫。(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CI082班機今天晚上6時15分,將從倫敦飛抵桃園機場。由於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70%,防疫措施也須立刻升級,機場公司沿入境動線進行全面消毒,載運旅客的巴士採梅花座,因此車上40個座位將只搭載20人,由6輛防疫巴士分別載送。

▲▼英國傳出新冠變種病毒株,圖為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圖/路透社)

▲英國傳出新冠變種病毒株後疫情更加擴大,不過病毒感染力雖增強70%,卻不會引起更嚴重的症狀。(圖/路透社)

旅客在桃園機場下機後便與其他入境旅客隔離,走專屬通道前往乘車處,再搭乘巴士至集中檢疫所,每人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與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華航表示,CI082 LHR 倫敦-TPE 桃園航班在當地時間26日晚間9時15分(約台北時間清晨5時15分)起飛,並於台北時間27日晚上6時15分抵達。華航與疾管署機場現場人員合作進行對120名旅客的引導,交由疾管署安排集中檢疫;現場的地勤人員均穿戴口罩、隔離衣等全套防護裝備。

華航自起飛前也已採取防疫措施,A350班機原可載運約420人,但基於梅花座等規定,降至一架班機只搭載120人。桃機公司對此表示,120人士目前預報自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

陳時中表示,120人返台後就必須採檢,一部份機場、一部份到集中檢疫所進行。他進一步指出,自英返國者增加「回國即採檢」,結束檢疫也還是要採檢;本來想有症狀者採檢,但考量病毒還是有未知情況,蒐集資料對未來防疫計畫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