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入侵法國! 1男無症狀確診隔離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公布新冠病毒的顯微鏡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公布新冠病毒的顯微鏡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傳染力增強70%的新冠肺炎(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B.1.1.7病毒株」,已經陸續在海外擴散,現在連法國也發現首例確診。

根據《BBC》報導,法國衛生部表示,19日一位從英國返國的國民,確診感染英國發現「B.1.1.7」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不過這位男子沒有症狀,目前自行隔離中。

「B.1.1.7病毒株」來勢洶洶,25日才傳出日本驗出5位自英國返國的旅客確診,馬上立即隔離。由於英國新型變種病毒株流行,造成歐洲一片混亂,各國也謹慎對待。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進一步解析病毒檢體,證實5人全都感染新型變種病毒株;厚生勞動省已經對感染途徑與相關密切接觸者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