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驚傳「3米巨獸」飢餓追殺馴鹿! 獵人嚇壞:是傳說中的牠

▲▼雪,大雪,雪地。(圖/取自Pixabay)

▲美國阿拉斯加傳出獵人目擊神祕生物的事件。(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傳出離奇事件。一個家庭在巴羅(Barrow)附近的北坡(North Slope)地區狩獵,正在小木屋內休息時,發現一群馴鹿驚慌奔跑著,後方竟出現一隻身高10英尺(大約3公尺)的深色野獸拚命追趕,後者還在雪地留下類似人類的腳印。有人揣測,這個神秘生物或許是因紐特人(Inuit)神話裡的Tornit。

根據《每日星報》,神秘生物研究者麥克格拉斯(Andrew McGrath)表示,這家人每年秋天都在巴羅與艾特跨薩克(Atqasuk)之間獵捕馴鹿,已經不是第一次目睹Tornit,「他們有次看見,3個高大黑影站在小木屋附近的山上,一直盯著他們看」。

麥克格拉斯是《北美野獸》(Beasts of North America)的作者。他引述傳說指出,Tornit非常喜歡吃肉,尤其特別喜歡馴鹿,與美洲西北部太平洋地區的「素食」大腳怪不同,「另外一位目擊者宣稱,他開船時被一隻Tornit跟蹤。那個生物沿岸奔跑,尾隨著船順流而下,最後消失在樹叢中」。

麥克格拉斯認為,目擊者看見的可能是一隻掉毛的北極熊,又或者真有未知生物隱身在阿拉斯加荒野,但不論Tornit是「想像力太豐富所虛構出來的,或獵人在篝火旁編造的故事,世界各地幾十年來持續出現關於這種生物的報導,各種描述與行為之間也有著驚人的關聯」。

根據因紐特傳說,Tornit身長10英尺,全身黑、棕或灰色,兩腳站立,時常在北坡附近地區留下類似人類的足跡。

網站Fandom引述《安克拉治日報》指出,自從第一批人類跨越白令陸橋後,Tornit的傳說就開始流傳。一開始,因紐特人與Tornit和平共處,共享土地與獵場。但是,一個年輕Tornit未經允許,借走因紐特人的狩獵皮艇(kayaks)卻不小心弄壞,在睡夢中遭船主憤怒殺害。其他Tornit嚇得全部逃離消失,此後卻頻繁發生獵人失蹤或離奇死亡的事件。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上班族熬夜、壓力大?一天一包養顏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