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歲眼癌童赴日治療過程順利 預計聖誕節過後返台

▲高雄范小弟從小因病就摘除左眼,現在右眼也因病不斷復發須趕緊治療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范明守到日本接受小線源放療手術成功,預計本週六回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罹患眼癌赴日本治療的3歲男童范明守,這個月5日在阿嬤的陪同下飛往日本,歷經14天的隔離,終於在22日完成了「小線源放療」手術,成功將帶有放射源的金屬片植入右眼,過程十分順利,預計24日可以將金屬片取出,這週六(26日)就能搭機返回台灣。

年僅3歲的范明守在4個月大時就被發現兩眼都有腫瘤,當時左眼立即摘除裝義眼,右眼腫瘤則持續做各式化療與放療控制,不過手術前右眼多次局部復發,赴日前就曾多次到高醫住院化療。為了保住范明守的右眼,讓他可以繼續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明守的阿嬤在國內陪著他做過無數次化療,除了全身性的化療外,也做過眼動脈治療、玻璃體化療,不過依舊不停復發,最後得知美國跟日本有最新的「小線源」放療,才有了一線生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守原本受限於疫情赴日的簽證難辦,還有治療費用達上百萬,對他家人來說負擔沈重,原本到日本接受手術的機會渺茫,所幸後來得到善心人士捐款,讓明守能在這個月5日順利到達日本接受手術。經過旅館隔離14天後,21日住進日本醫院進行小線源放療,待取出金屬片後,預計26日返回台灣。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