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跨年晚會 柯文哲留伏筆:我可能前一天說不辦 

▲▼柯文哲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圖/記者陳煥丞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紐西蘭機師(案765)活動足跡,遍及台北市天母新光三越、SOGO以及南崁好市多,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跨年晚會還要不要辦?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會按照要辦的原則去準備,但他可能前一天會講說不辦。

柯文哲23日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他在致詞時先是感謝與會來賓,提及大家在疫情時間、回台沒那麼方便的狀況下,還是到場參加活動。到現在為止,台灣在今年一整年防疫表現是做得非常好,不過放在整個世界來看,台灣最特殊的地方並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經濟傷害相對小,他看統計數字上能講出名字的國家,只有2個是GDP維持正向的,一個是台灣,一個是中國。

▲▼柯文哲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表示,不過現在疫苗已經出來了,從專業估計來看,全球應該明年7、8月就會開始解禁,因為大概也要花7、8個月時間來打疫苗,所以他都跟同仁說,還有7個月請大家再撐一下,撐過這段時間別突破。

柯文哲提及,目前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紐西蘭機師案,到底在台北造成多大破口?直到他剛剛出門前,疫調中心都還在追當中。回想俄羅斯芭蕾舞團時期,他主張要把表演停掉,雖然有人認為票都賣出去了,影響會很大,會有好幾千萬損失,可是現在是年末大家在吃尾牙的時刻,他認為如果突破的話,要關掉的就是餐廳,畢竟這樣就無法圍著吃飯了,這樣計算損失會更大。

柯文哲說,他在進來前被記者問跨年要不要辦?「標準答案是這樣,按照要辦的原則去準備,但是我可能前一天講說不辦」,所以有一種新名詞叫「新常態」,意思是隨時學著跟疫情共存,就算疫情理論到明年7月全球開始解封,但是有把握說所有國民疫苗打一輪嗎?不一定,就算疫苗全部打一輪,這次病毒會不會產生新變種且突破疫苗,他也不能確定,所以從此要有新的態度「與疫情共存、與狼共舞」。

柯文哲強調,也就是說,「我還是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風吹草動要有能力緊急應變」,所以說跨年晚會要不要辦,答案是按照要辦的角度去準備,但是「我可能前一天就跟你講說不辦了」,因為他們有設定好防疫標準,一但有本土不明案例,社區感染超過15例,還是要停辦,1例的話就要做政治判斷,要求大家戴口罩、路邊攤販全部停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珊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
黃珊珊: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
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
0確診破功!蘇貞昌: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異饗趣」活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