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照辦!地方需訂應變計畫 陳時中:有發燒咳嗽者禁參加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剩不到10天就要跨年,然而國內卻在今(22)日確診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與各縣市首長召開會議,並於晚間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應跨年等活動之加強集會防疫措施」。會中結論跨年活動可以照辦,但地方政府一定要提防疫應變計畫,有疑似症狀、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禁止參加。

▲▼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才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國內出現1例本土病例,緊接著就是跨年活動和新春,不少人也認為大型活動是否要取消,指揮中心晚間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

▲▼12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陳時中表示,剛剛和地方政府做視訊會議,瞭解地方政府辦理活動型態,今天雖然有本土案例,但明確有感染源,集會指引不會升級,不會限制人數相關規定,不過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故請民眾務必遵守活動期間之防疫規範。

陳時中表示,已要求地方政府訂定防疫應變計畫,確保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發燒、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民眾、表演者、活動人員,禁止參加活動,要提供足量手部消毒設備,場內不得飲食;攜帶手機,將來有防疫需要可聯繫;全程佩戴口罩;室內活動不能賣無座位票等。

(1)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你可能也想看】
►禁飲食、實聯制、帶手機! 陳時中宣布跨年5大規範
►「3類族群」不准參加跨年 陳時中「撂狠話」:有設天網,我們都查得到!

►廣達員工與染疫紐西蘭機師「密切往來」遭確診 接觸者匡列167人
►廣達女員工與機師同遊染疫 12/8-11去好市多、SOGO、新光三越

►又見本土「社區還安全嗎?」 陳時中分析「兩關鍵」聖誕節見分曉
►零本土破功「兩週內是危險期」 醫籲「停辦跨年」:1人感染就會群聚
►零本土破功!急診醫嘆「好日子過去了」:現在正是病毒活躍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