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一年賠5億」雙北市長仍搶著要!網揭關鍵考量:虧錢很正常

▲▼台北捷運,環狀線,新莊,頭前庄捷運站,大漢溪,大漢橋。(圖/記者姜國輝攝)

▲環狀線頭前庄捷運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開通將近1年,但成效不如預期那麼好,今年賠了5億多,有網友就好奇,環狀線行經的路線都在新北市,新北市政府也有意要收回來管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贊成,「他們幹嘛為個賠錢貨爭個半死,有卦嗎?」

原PO在PTT表示,環狀線一年賠5億,淡海輕軌一年賠2億,機場捷運一年更是賠10幾億,「柯p說賠到不醒人事的就是它們」,不過,新北市政府一直都有意願要把環狀線收回自管,是柯文哲不敢貿然放手,如今一年賠5億要由台北市買單,讓他很納悶,為何雙北要為了賠錢的環狀線爭執不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產業園區站,新北環狀線,MRT,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機場捷運轉乘。(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北產業園區站。(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友指出,捷運屬於國家交通建設,本來就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票價太貴市民反而不敢搭乘,就喪失原本興建的意義,「大眾運輸算國家基礎建設,說真的不能用盈虧當唯一考量」、「台灣的大眾運輸本來就是賠錢做的,漲價刁民跟你拼命」、「交通建設虧錢很正常,全民公設,要看能不能產生新業務」、「北捷賺錢是靠業外收入的」。柯文哲之所以沒有把環狀線放手給新北市,很有可能是考量到系統整合,畢竟雙北生活圈很緊密,環狀線納入北捷系統方便管理,「系統整合的問題啊,大眾運輸本來就以民眾利益優先,雙北是共同體,不可能捷運開到新北就換車,然後進入北市再換一次車吧。」

也有人點出環狀線問題,營運1年仍有很多地方待改善,像是班次過少、速度太慢、轉乘要走很遠、舒適度有待提升等等,「環狀沿線住戶覺得超級吵,然後環狀又超級慢又小」、「環狀線太慢了,我朋友從新店到板橋上班, 坐了幾次還是改回騎機車」、「當時環狀線到底是誰設計的,怎麼不用板南線那樣又寬又舒服,也不用地上到地下轉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