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示警跨年下探10度!氣象局證實「會更冷」:氣溫比現在更低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涼冷,尤其北台灣又濕又冷。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到了元旦跨年連假,會比12月中下旬更冷,換言之氣溫會比近日更低,屆時將有冷高壓襲台,不過強度是否到達冷氣團、水氣是否較多則仍無法確定,尚須持續觀察。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羽絨衣,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12月會越來越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依據目前整體大氣型態,天氣會越來越冷,到了元旦跨年連假,氣溫會比12月中下旬、也就是現在更低,也會有冷高壓襲台,不過因為時間還久,因此冷高壓強度是否達冷氣團等級、水氣多寡則仍無法確定,還需持續觀察。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跨年天氣寒冷。(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在臉書提到,目前已經有些預測,針對7至14天、也就是聖誕節或是跨年的天氣,大致上聖誕節可能和近日很類似,南北差距大,

彭啟明表示,而跨年的預測上,有些預測模式都看到北方冷高壓在東亞發展醞釀,很有可能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發威;有些預測上的數字顯示,對台灣而言,有機會到10至12度間的低溫,或是更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