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偷渡台灣被拘! 深圳檢方今依「涉嫌偷越邊境罪」起訴10人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今年8月有12名港人試圖偷渡到台灣,但中途卻被廣東海警攔截,最後被扣押於深圳鹽田。根據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今(16)日通報,已對2名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和另外8名涉嫌偷越邊境罪向法院提起公訴。而另外2名未成年將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並依法作出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被檢方依「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提起公訴的是鄧棨然、喬映瑜;而其餘8名被告包括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等人則被以「涉嫌偷越邊境罪」提起公訴。另外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檢方將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並依法作出決定。

事實上,廣東海警局於8月23日上午9時許,在其管轄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隻,海警人員登船後發現12名港人,有關人士涉嫌犯下「偷越國(邊)境罪」被依法拘捕。

經初步調查後,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依法對這12人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以作深入調查。通報表示,經調查發現,這12人於8月23日上午約7時許在香港新界西貢布袋澳碼頭登上一艘由偷渡集團安排的快艇,並由其中一名當事人負責開船,計劃經中國大陸海域逃到台灣,「以逃避在港涉案的刑責」。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寶可夢保溫瓶」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