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唐鳳拒徐國勇為數位身分證背書 內政部駁:溝通順暢

▲▼唐鳳、徐國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攝)

▲唐鳳、徐國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想找政務委員唐鳳直播,為數位身分證背書,卻被唐鳳拒絕。對此,內政部13日澄清,雙方溝通順暢,也談定對外直播事宜,絕無遭拒情事。

內政部表示,面對全球數位化浪潮,我國規劃推動數位身分證,對於在數位化過程中所伴隨資安風險,政府也進行相關資安風險管控規範。

內政部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明確表示不會冒然進行全面換發作業,會先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同時辦理賞金獵人活動,邀請國內知名資安團隊利用測試卡於測試環境檢測,再受理民眾報名,並於驗測活動完善資安整備作業後,才會進行全面換證。

內政部提到,根據 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 全球市場趨勢調查及分析顧問機構調查,2017年世界上已有82%、約128個國家發行晶片卡的國民身分證明文件,2021年將有 89%、約138個國家採行,數位身分證已是世界潮流。

最後,內政部強調,徐國勇與唐鳳溝通順暢,唐鳳、行政院資訊安全處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均與內政部一同合作,強化數位身分證之各項資安工作,謹慎推動數位身分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