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冷空氣來襲!入冬最低溫「急凍12度」時間點曝光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13)日早晚溫差大,須注意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12)日南方雲系對台灣影響減少,僅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降雨。中央氣象局晚間提醒,明天氣溫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不過早晚溫差仍大,清晨低溫僅約17至20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白天北臺灣及花蓮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臺東26至30度,水氣不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但到了明天晚間天氣將有所轉變,氣溫方面是愈晚愈冷,水氣也逐漸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增高,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01212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降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各地氣溫稍微回升,中央氣象局提醒,明晚開始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將開始逐漸降溫,到下周會越來越冷,預計下周二、三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沿海空曠地區12到13度、南部與花東地區18到20度。在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地區受冷空氣影響期間,高溫約在20度以下。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週末期間隨著天氣好轉,溫度也有回升的趨勢,尤其是北台灣白天的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2-23度以上,中部以及花蓮高溫可到24-26度,南部跟台東高溫有26-28度,但是一到夜晚清晨溫度仍然是偏涼的,北台灣低溫仍只有18-19度左右,中部及花蓮低溫19-20度,南部跟台東低溫20-21度,中南部日夜溫度變化較大,早出晚歸仍要注意溫差的情況。

吳聖宇也提醒,隨著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一、週二(14-15日)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3-14度,中部低溫也可能降到15-16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6-18度,威力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同時因為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東部又將出現較為持續性的降雨,天氣轉為濕冷,中南部及東南部則是雲量較多的天氣,週末跟下週初之間不論天氣或溫度的轉變都會非常大,務必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