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規模6.7震今年最大!氣象局曝原因 不排除一周內有規模4↑餘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東北地區10日晚間9時19分於宜蘭外海發生有感地震,各地震度部分,宜蘭、花蓮、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南投、台中、苗栗、雲林、嘉義皆為4級;基隆、台東、彰化、嘉義、高雄、台南皆為3級;屏東及澎湖為2級,連江縣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 27.2 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76.8公里,規模6.7。以這個位置來看是隱沒帶地震,特性是餘震衰減很快,即便有也不會大,但仍不排除在一周內還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不過次數不會多,規模超過5.0的餘震還不至於。

陳國昌說,今晚的地震震央是地震非常頻繁地區,從2000年到現在,規模超過6的地震就有23起,其中規模最大的是在2004年7.1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19地震,強震地震。(圖/氣象局)

▲21:19地震,規模6.7地震。(圖/氣象局)

►10入零食特價299,加贈「鹹蔬餅帆布袋」可愛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