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獨立建國」公投案 德州議員:不滿拜登當選

▲美國國旗,德州州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別稱為孤星之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對於2020總統大選結果不滿,德克薩斯(State of Texas)弗雷德里克斯堡(Fredericksburg)議員凱爾·比德爾曼(Kyle Biedermann)聲明,將提交公投計畫支持德州從美國獨立,並怒轟「聯邦政府已經失控了,不能代表德州人的價值觀」。

綜合外媒報導,凱爾·比德爾曼指出,《德克薩斯州憲法》第1條第2款規定,所有政治權力是人民固有的,所有自由政府都建立在他們的權威之上,為他們的利益而建立,將依此提交公投法案。

據報導,德州立法會議目前正處於休會期,公投法案最快將於2021年1月召開的第87屆德州州議會會期上被提案。

這項行動得到得克薩斯民族主義運動(Texas Nationalist Movement)的支持,該組織近20年來同樣一直主張德州獨立於美國的行動。

德州是全美國土地面積和人口第二大的州,面積僅次於阿拉斯加州;人口次於加利福尼亞州,曾在1836年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直到1845年才加入聯邦成為第28個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