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41周年 民進黨籲: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41年前是美麗島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民進黨表示,1979年的今天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轉型的契機,也是台灣人永遠的精神資產,作為年輕世代,會持續捍衛台灣的民主,期盼大家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

民進黨在臉書表示,那一年,以美麗島雜誌社為主的黨外人士,拿著象徵人權的火把,聚集在高雄圓環,訴求民主與自由,要求政府結束長年的黨禁和報禁。

民進黨指出,獨裁者面對自由的追求,選擇鎮壓,全面性逮捕黨外人士,暴力用刑、逼寫自白書,在審判期間,更發生林宅血案,震驚全台灣,然而,面對鎮壓的恐懼,被逮捕的黨外人士沒有選擇退縮,而是在法庭上,堅定地說出對民主價值的信念。

民進黨提到,黨外人士的信念引起社會的迴響,不僅政治犯的家人、朋友,選擇繼續創辦雜誌、投入選舉,還有更多互不相識的民眾,默默出錢出力,一波接著一波,讓民主運動延續下去;而獨裁者的鎮壓,平息不了自由的渴望,相反的,鎮壓激起更大的反對聲浪,最後迫使獨裁者妥協。

民進黨提及,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轉型的契機,也是台灣人永遠的精神資產,這些前輩,也都是台灣邁向民主自由的偉大先驅,回首來時路,在國際人權日的今天,民進黨感念美麗島事件受難者以及所有黨外前輩的奉獻,成就現在的台灣民主,作為年輕世代,會持續捍衛台灣的民主,也期盼大家持續關心與參與,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